轻轻

Thursday, January 07, 2016



清风略过。
派子坐在奶奶家门口,望着那些靓丽的花花草草发呆。

她时常这样在晚饭后待在户外,走走或是沉思。
偶尔看见有辆自行车朝奶奶家骑来,就暗暗期待是那个曾经戴着骑士帽满面笑容的人。
然而很长很长的日子过去了,她再也没有看见他骑自行车的身影,在其他地方也没有。
即使是再遇见他,对于派子也许不是很重要了,因为派子还是能过得好好的。

内心的悸动会在,但终究会变小,接着被取代。
情感是完全由人本身掌控的,想象出来的那些美好会让人沦陷其中而忘了去斟酌事实,直到看见了现实才不由自主地受伤。
再也不去想象了,派子清楚,如果不抑制自己创造出来的假象,终会被它吞噬。
还不如主动上前呢。

最近派子无论清晨或是夜晚,只要待在户外,她就习惯仰头看星星。
很多很多的星星,一闪一闪的。
要是那时候有一架飞机飞过,她就会伸出手把它的身影抓住,然后许愿。

她或许内心一直感到孤独。
尽管她仍旧在多数时候享受一个人。

有个死神说过,人的一生,来时是独自一人,死去,当然也是。

即使是家人,派子偶尔都会感觉到浓浓的不适应感,因为总不能感觉有谁能真正理解她。
她的内心充斥着太多东西,复杂又多样,有时候说出口的话做出来的事多半也是当下的脑部缓冲不顺而发生的error。
真正的感受要通过言语表达实在很难。她厌透了解释。

走在街上,哪一个人会跟自己有同样的想法?哪一个朋友会真正明白自己的欲言又止?

她的话总是鲜少人听见。
许是太小声,或者是她没有信心去大声表达。

只是如若真的有哪个人能听见她,理解她的想法,又能改变什么?
所以派子还是很开心的,对于每天的生活,努力活着,跟朋友亲人欢笑。

她要用自己的笑容,给身边的一切阳光。在自己的地方坚持自己,在大众的广场适当跟随。

悄悄地告诉你,派子还有个特别的能力,就是召唤风。
即使身边没有人,她还有风伴随着她。

能温柔拭去她眼角泪水的风,能轻揉她长发的风,能让她感到很舒服放松下来的风。

此刻,奶奶家的花园起了一阵风。
落叶飘落,鲜花起舞。
一个死神路过,看见坐着沉思的派子,嘴角轻轻上扬,随即消失不见。

派子起身,拍拍裤子。

对她有兴趣的人虽有,却没有能真正理解她的。
看到的表象,其实也是因为派子不让他们进入自己的世界而已。
唯有在那些重要熟悉或能轻易影响自己的人面前,才会出错才会忘乎自己的言行举止和形象。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风起。派子展开笑颜。



TIYO

清风萧索

Thursday, December 31, 2015

-

又一次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好多年了,从奶奶家走回家,那一段短短平顺的路,也不知走了几百回。

那瞬间,突然清晰意识到这也许是我吹着的2015年的最后一缕午后清风。
暖阳光游移在风中,任凭它来牵起束在耳后的发丝也不会再有一丝心慌不悦,愿这是平静的年末的最后一天。

淡淡笑了。
这一年我遇见了很多新人事物,也展开了不一样的旅程,遗憾也有,欢乐也有,总算不是白过。
不知怎的,我相信自己终于学会的、逐渐生根依附在身上每一寸肌肤的坚持,才是让来年的自己更加美好的关键钥匙。

需要检讨了,毕竟偶尔对于自己太过自信自负,竟忘了怎样去放下根本毫无根基的身段,去细细聆听每个家人,每个朋友的内心呼唤。
亲爱的家人朋友们,我为我过去带来的伤害深深致歉,纵使清楚它们或许无法被轻易抹去。
来临的新一年,如若有任何不满,无心之言或是行动,请务必及时告知我,我的心足够强大去改善去弥补。
愿我们都能时刻把持住最灿烂的笑靥。
我很需要你们。

昨天兴起又再翻了一次九把刀的小说,重新读了遍最喜欢的杀手,月,的故事。
很多人都觉得月的存在过于理想化,这样一个全民英雄,太没有真实感,仿佛只是大众内心的臆想,希望有一天能有那么一个身手不凡且高智商的杀手来为人们铲除掉社会里高层的那些披着羊皮的狼,卸掉心头恨,人民不再只是能够在底下谩骂批评,而是能亲眼见证他们可悲不堪的结局。
但月终究不存在,也很难存在。

然而我很喜欢他。
我承认自己是个很理想化的人,我坚信那个多数人嗤之以鼻的理论,便是只要有希望只要相信,再不可能的事也会变成可能。
所以月是一个希望的化身。我还喜欢他的平凡,在他卸下杀手的身份之后,他也只是个淹没在城市的普通人周子渊。

其实提到这小说的重点也不是月,而是里边的一段话。

「其實啊,我不喜歡看一些教人勵志向上的書,不過呢,我曾接過一封網路的轉寄信,信裡提到卡內基曾說過,人們會擔心的事,有百分之九十九都不會發生,如果不幸的,那百分之一的機率發生了……」彥琪手中的叉子隨意玩弄著盤上的小蛋糕。


「那麼,會發生的不幸的事裡,十件中有九件是人們根本無法解決的。既然擔心的事幾乎不會發生,會發生的又無能為力,不如就來個束手無策,大大方方把日子過下去。」子淵接口。

我们人的恐惧来源,往往不是来自事情本身,而是来自于我们对它的预测。
所以想得太多这个毛病,就是那个让我们忧郁让我们担心受怕让我们想要逃避的罪魁祸首。

又想起了琅琊榜里最宽厚的萧景睿对梅长苏说过的话。

『我之所以这么待你,是因为我愿意。若能以此换回同样的诚心,固然可喜。若是没有,我也没有什么可以后悔的。』

温厚高尚的萧景睿,这样的人,很少很少了。
每一次听到他的话语,就心生愧疚。
必须向他学习啊。

好啦,要继续完成手上的化学实验报告。
今晚要与亲友倒数:)

Happy New Year !

-


TIYO












Hi There!

Sunday, December 27, 2015


Did you feel the same way before?
Found  that you are not actually the one who you think you are, and caught a little devil has been hiding inside deep in your heart all the time.
You don't even know how long it has been there but it always hides well.

I'm dubious about truthfulness of people all the time, including myself.
Wait,it is not a criticism,I'm just trying to emphasize the way people look at themselves.
Most of the time we keep telling ourselves to be kind and we will be so guilty after we did something wrong or misbehaved, of course. However, how will you react whenever some evil thoughts pop up in your mind?

Feeling terrible and then quickly close your eyes ,chasing those "monsters"away? I  once did that kind of things too.
But guys, we should face them,all the" monsters "that living in us.

Only when we face them, then we can get rid of them.
I love what Professor Morrie said, "Once you learn how to die,you learn how to live."

I do have some bad habits,such that I sometimes lazy to reply messages from friends as I prefer to stay in my own world rather than communications with others or I sometimes will quarrel with my mummy and speak out anything just to refute all the accusations against me.Then after few minutes only I realized I was annoying.
Sounds like a weirdo right?haah, but it's me.

Don't make your life more like a fairy tale.Well,fairy tales are too perfect and beautiful until they makes you vulnerable, life is not a smooth running journey,it fulls of unexpected challenges and jokes, that's the reason why we are sent to here.

Because we are here to experience.

You must had experienced these moments: after you read a quote,watched a movie or listened to people's advice , you are determined to change,and feel like the whole world become graceful and full of hopes again.
Tell me honestly,how long is your persistence before you fall back to your comfort zone?

Accept our imperfections and the truth that we can't succeed if we choose to always stay in the comfort zone. Hey, let's start to live our life to the fullest!

Recently I discovered many of my shortcomings, lots of things to improve.
Time flies, thanks God I am still young,still a long road to go,and all kinds of adventures are waiting for me.

It's time to move on!Looking forward to the year of 2016.
Best wishes!

TIYO.

以梦为马,驰骋流年。

Sunday, December 27, 2015

这个1999年出生的娃我真的特别喜欢。

纯粹喜欢标题,出自《琅琊榜》。

人生数载,动如川水悠悠,一即一切,一切即一,所以此刻刹那便是永恒。

前几天以超龄身份参加了中江佛青之友培训营,开始真的是惭愧,也许因为初高中读的是在城市中的学校,所以平时都不太认识来自中江的一群青少年朋友们,也错失了好多机会。
明明就是自己家乡的人们,竟然都不熟悉。

虽然被叫着“Lingxin姐”两天,但是说真的年龄不是一个界限,两天的生活营我一直在观察,不知不觉也会被他们的能力和态度感染,真的是很好的孩子朋友们。
从他们身上学习了很多。

哎,我们的生活中真的很多由“幸好”组成的故事。
因为周末两天的工作我原是起了临阵逃脱的心的,站了总计20个小时,笑容僵硬到头痛,我特么还折磨自己去参加什么活动!不过幸好,还是觉得自己不能在答应朋友之后反悔((教训不少了 所以背了个睡袋抓起几样日常用品和衣物就迈起脚步到佛教会去了。
我真的是走去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值得。

谢谢你们!

这些日子入坑了,深深坠进琅琊坑且完全没有一丝悔意,即使在泪流满面挥别大结局以后我还是继续在各种同人文还有重温电视剧的世界里畅游。
别,鄙视的眼神就算了,从前天天SHINee挂口边受着眼刀的日子我早就习惯啦。

如此良心的剧组,画面既细腻又带出磅礴大气之感的电视剧怎么能不让我心动!
况且一众演员的演技真心让人眼前一亮,台词句句戳心,有时候苏哥哥他们说的话还糊弄得我一愣一愣的,二刷或是上贴吧搜了下才知其深意,啊啊而且背景音乐也很棒TT TT

(感觉越来越朝广告方面倒去了,小女还是就此停敲。(键盘


好罢,今年圣诞节是在家和回来的亲人们过的。
即使平淡不过一样开心:)
今天过去了就是过去了,再美好也好再不堪也好,终究也回不去。开心相聚就好。

学校koperasi的日常很欢乐。

感慨啊,十二月就快过完了。
不过也是,要迎来新的一年了!
愿一切都顺利吧!


十二月待我很好。
那么2016,要say HI 咯。

TIYO



用心去过每一天

Thursday, December 03, 2015



Hello December,
you're the most beautiful month of the year.
Send me some surprises or simply makes me smile.
As i know Santa Claus must be busying all this time
while i've started to enjoy my free time
hmm..it wont be long but still I hope all will treat me well,and all is well.
Wishing that laughter and joys will follow us
until the moment we are bidding farewell to the year of 2015.
Dear friends,
are you really to dance with December?


想不出标题的当儿,正在和远在台湾的死党聊天。
一个身处讲堂上着景观学概念另一个坐在电脑前挖掘玲琅满目的网络资讯却在几分钟后开始在谈论人生感叹时光飞逝。ha,ha,ha!

唔,还是让她专心上课去。

假期的开始有点心慌慌,因为知道不能白白让它过去所以一直找着事情做。
这是自初中三放假后第一年没有在假期回到幼儿园工作。有点想念被熊孩子们犀利话语还有稚嫩笑声萦绕的时光,不过总不能一直停留在原点而不去干点什么别的吧。
只是最近遇见以前教过的孩子,一个两个都带着似曾相识却疑惑的眼神望着我,想必赵老师老早就从他们脑海里逐渐消失了。

孩子们的世界本来就有很多新奇的事物,来填补上那些不美好或者消逝已久的记忆,虽然有点小小伤感,但是曾在他们的生命中出现过带给他们快乐就够啦。
说不定有哪个孩子还记得自己的笑容呢,正如直到现在我仍旧记得五岁时那个一直为我擦眼泪给我温暖怀抱的老师一样。

上星期参加了二十四节令鼓训练营,三天,27个小时,尽管后来四肢酸痛连抬脚穿裤都痛苦,但是所得的经验真的很棒。
很多时候以为自己支撑不下去,那个时候真的无论如何都不要放弃,受的苦越多随之而来的果实便更为甜美,然后你才发现毅力是可以锻炼的。
开始时无可否认我把一切都想象得很苦,甚至在想自己为了这个营而放弃其他旅行是不是太笨了些。哈哈哈,虽然选择了什么就要同时放弃什么,但选择去密集训练营,是没有错的,因为认识到了新的喜欢的事物还有隐藏在血液暗流中的那股蠢蠢欲动的热血精神。
感恩所有!

未来还是很多事情可以去闯的,不是吗?


读回去曾经写过的小说,自己竟然也会被自己感动。
当初的我,究竟是有多么天马行空且快乐,能写出那么美的故事。就算不符现实,也是个故事,不必计较。

两三年前网友们的评论,翻了一遍,发现自己的故事也能够让好几个人流泪,让人感到温暖,然后留言表示喜欢我写出来的那些细腻的东西。那瞬间我一定不止有满足感,还有了要温暖并感动更多人的大志。
曾经师父读了我的小说,告诉我,你的文笔很好,但是也透露出你看待世界还有些不成熟的想象,不要太沉迷,你会因此而受伤。

现在,要追上从前热衷查找资料写文的自己,同时也不沉浸在虚拟美丽的世界中无法自拔。路是走出来的,思考得太多,也比不上日后经历的风风雨雨中获得的。

世界本来就有属于她的定律,打破它们没有错,但要足够清醒。

吉他弹得很烂,手指不时压弦或是按不紧,发出来的声音总是有些难听。
用着classical但是心里想的是买不成的那把acoustic,可能是这样的原因才总是唱不好一首歌。

好吧,多加练习!

那天存了一篇文章,说的就是人生本来有很多事是徒劳无功的。
巧合的是刚重温了九把刀的那些年,沈佳宜女神也说过这样的话。

所以套用文章里的段落:

时光本来就是那么漫长的东西,以至于每个人究其一生的努力和毕生向往的优秀都会像糖丝一样被拉长,越来越稀薄愈来愈微弱,直到消失不见像一场不曾存在过的镜花水月一样。
可是它对于今天的你,就是有意义的,让你晚上入睡的时候可以不那么心虚,不会后悔自己又虚度了一天,不会无聊的刷着微博微信催眠然后第二天又陷入一个痛苦的死循环。

哈!总算是想到了标题。

每次刷朋友圈都会觉得自己是否太浑浑噩噩了些,不过现在把它的提醒红色点给关了。
生活是属于自己的,过得如何,说实在的,每个人看过之后也不会记得你曾在哪一分哪一秒做了什么有意义的事。
那瞬间的感动永远只有自己最明白且最能体会。
就像之前的文章,说出口的感动,很难让别人也一样被感动。

那就管好自己吧,用心过好每一天。


P/s:
虽然好像真的老了(?),以前为了支持偶像疯狂注册户口投票看别家粉丝否定自己偶像的实力在电脑手机前气得个半死却以闪家粉丝素质最好而骄傲然后忍下来,到现在竟然连page都懒的点开,看个颁奖礼连续冒问号对在台上表演的一群新团体毫无印象,what?who?huh? 然后连续吐槽...
但是!!仍然要祝贺我最亲爱的SHINee获奖。

分猪肉的奖项你们别在意,不过我也知道你们不会在意,比起那些还没有闯世界的孩子们,出道8年在世界各地人气一级实力不可忽略的你们,就算变成80岁的爷爷也会带给SHINeeWorld满满温暖的感动。
呃,还是要说金起范你走红地毯那套真的很难看。
李泰民我爱死你的发型!

okayy.
回归文艺,ha,ha,ha!

喔,各位亲爱的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也实行环保计划吧!:)
前几天报章上有关于联合国气候峰会的消息以及现在地球正面临着的巨大危机。还想继续品味香醇的咖啡或者是有味道的萝卜吗?想象得到每一天融化数量以吨计算的极地冰地么?知道马来西亚是全亚洲森林面积消失得最快的国家吗?那么就请献出小小小小小小的力量,常吃素也好,用环保袋也好,减少浪费资源也好....
地球只有一个,拯救地球,刻不容缓!

今年圣诞节,想干点什么大事,提议?
 等会儿去寄明信片啦!

A big hug,
TIYO.








故事如烟

Thursday, November 26, 2015

-

派子呢,近来正在面临某场一触即发的大战。
这场战争包含了一切简单又复杂的元素,概括了自尊心,光明的未来和报答养育之恩的心愿。
所带的武器虽然只是由铅、木料、塑胶等脆弱的材料制成,但是它们每一次配合的步骤以及出招的技巧却是这场战争的成败关键。

没错,她.快.考.试.了。

每次温习功课到无力的时候,派子的思绪总会默默飘离书中的重点,然后开始傻笑或者唱歌或者发飙或者吃。

现在的她就站在厨房的储物柜前,默默的抓了一把小零嘴啃咬中。

咀嚼着小饼干,她读了读包装上的标签,然后回忆起昨天早晨做运动时遇见的死神2号。

公园,褐色长椅上,几片泛黄的树叶以秒数七厘米的时速落下。

“我认识阿信。”
“啥?哪个阿信?”派子觉得自己没有听清楚,扬了扬眉。
“五月天,阿信。”死神打了个哈欠,淡定说道。

“什么?!”
派子跳起来,不顾周围还有很多来往的人。
“五月天耶!”她望着死神淡然的样子,激动道。
此刻,感受到左边一个妇女诡异的眼光,她在下一秒迅速熟练地把手机架在耳边,佯装作听电话的样子。
每每跟这些常人看不见的幽灵说话倒常是在锻炼她的演技能力。

“我不信!”
这下她的声量大大降低,惹得死神咯咯笑。
“你还是坐下来的好,目测有五个人认为你是个精神病人了。”死神摆摆手,“你不信我也没办法。”
随即,他补充道,“不过,你以为<如烟>这首歌的灵感是哪来的?”

<如烟>?
她的耳际仿佛传来了一曲旋律。

我坐在窗前,转过头看,谁在沉睡?
那一张苍老的脸,好像是我,紧闭双眼。
曾经是爱我的,和我深爱的,已围绕在我身边,挥不走的那些,遗憾和眷恋,就化成最后一滴泪。

"我很喜欢这首歌。"当下也忘了自己一开始不相信死神,派子缓道。
"很有意思吧。"死神从鼻孔呼出一口气,骄傲的神情浮现在脸上。
"所以这是你的故事囖?"派子问道。

死神沉默不语。
"派子,你知道什么是爱情?"
"不,我不知道。"

比起爱情,派子这时在意的应该是比爱情单纯一点点的喜欢。
她认为,喜欢是真实的。

难道不是吗?世界上充满了我爱你这句话,情人之间的我爱你,朋友之间的我爱你,对偶像呐喊的我爱你,甚至连网络那些没有生命的软件都会对下载的人发来一声我爱你,许是看多了,就觉得我爱你这三个字,似乎失去了最初的价值。

但是"我喜欢你"呢?
无论在什么时候听见,都觉得暖暖的,仿佛渗了一丝害羞在里头。
爱是需要经历的,她才活在这世上第十八个年头,也没有机会去感受。

但死神一定不一样。

"快,说说你的故事。"派子放在耳边的手机依旧还没有放下,双眼发亮,等待死神开口。
"啧,这么期待,你可不要后悔。"
死神瞟了她一眼。
"怎么会!"派子总算是放下了手机,然后把头靠在椅背上。
"我的故事很平凡啊。"他笑了笑,让派子发现,这个死神虽然脸无血色,但依旧能看出他年轻时的清俊模样。
"平凡的故事,才更真实。"派子淡淡说道,笑弯眼。

我和她在同一间图书馆工作。知道吧?就在在街角的咖啡馆那里附近。
每天上班的时候都会在楼梯口遇到,只是都没有说话。直到有一天,她的咖啡意外打翻在我身上,向我道了整整一个月的歉,觉得她挺可爱,所以后来就习惯一起并肩上楼了。
一起上楼,吃饭,下班,最后也一起步入了礼堂。

其实歌曲也不是我的故事,只是一开始从我这得来的灵感,剩下的都是阿信自己创作的。

唉,我死的时候,可没像那首歌那样美好。
周边一切都糟透了。

好不容易我和她有了一间属于我们的餐馆,每天在一起快乐过着日子,却偏偏遇上银行劫匪闯入店里避难。
也不知道怎样,子弹咻一声,就打中了这里。
死神指了指心脏部位,蹙眉。

但是不痛。
让我更痛的是,她托着我的头哭得好伤心,好伤心的样子。
我多不想离开啊。
我们还要生两个可爱的孩子,看着他们长大,我们还要存好多的钱,去环游世界。
但是当死神拉着我的灵魂走的时候,无论我在她耳边喊了多少次对不起,她都没有听见。

派子眼角微湿。
"所以,现在你还有见到她吗?"
"她现在跟着更优秀的人,很幸福。"
死神脸上的表情很温柔,就像是他也很幸福一样。

沉寂了好久,死神突然开口问。"小姑娘,做过故事交易吗?"
派子摇头。
"就是当有人分享了他的一个故事给你,你就必须回报一个故事。"

派子听懂死神的话,扬眉。
"呃...我没什么故事呀。"

"这么年轻,我也不指望你有什么好故事。"
就在派子想反驳时,他继续道,"长这么大了,就没喜欢过人?"

这下换派子愣了。

"也不是没有。"
"诺,"死神指了指耳朵,"我听着。"
"哈。"派子轻笑,"难得有人听我说故事。不过先说明,我的故事有点闷。"
"闷的故事,才更真实。"
"我说过的话要付版权的死神先生。"
"哎,说故事吧。"

我觉得,很喜欢的感觉,很难被取代。不过我经历不多,也不知道这是一辈子能记得的,还是随着时间飞逝那些记忆就会自然模糊。
在现阶段看来,我就先把它当做是遇见的最美的故事。

反正就是遇见了,连我妈都唆使我倒追的人。
很棒很棒的人,也同时也有缺点,但是就连他的缺点都不讨厌。

其实小时候应该见过面的,但是直到十多岁的时候才发现有这个人的存在。
他的笑容很阳光,却总是闪烁着狡黠的目光,有时候看着你,感觉就像能看透你一样。
以前有好几次都是在他面前丢脸,因为一看见他脸部血管就受刺激红红的,甚至身体僵硬像个机器人一样行动,耳边好像还会有吱吱呀呀的声响。而他,依然是那个狡黠的目光,望着我笑。

所以我猜也许他知道,亦或许他不想知道。

当时搪塞自己的理由很多。但其实都是因为缺乏勇气,也害怕让他不自在。

所以后来他飞了,到有时差的国家。
而我则为这个连萌芽都没有的暗恋给埋上了土。偶尔悄悄扒开土,回忆当初。

我很喜欢最后一次见面的回忆,与他说了话,他的祝福,然后他的再见和微笑。还有回家路上耳机里播放着的Taylor的enchanted。

不过一定是嘴巴痒,所以你大概是第六个听过我故事的人。
虽然有点欠揍,但请别告诉别人,因为我不想让他知道。
虽然他真有可能明了。

"啧,我又不能跟其他人说话。"死神耸肩,被派子白了个眼。

"所以,现在你还有见到他吗?"
"两年一次,或许是一年一次,又或许会隔更久吧。"派子微笑。
"但是现在的他身边围绕着很多人,很幸福的感觉。"
至少希望自己小小的祝福可以让他的幸福值上升一点点吧。她暗暗想。

"不断努力向前走,你会幸福的。"
死神眨了眨眼睛,然后打个个哈欠。

"哈!果然我的故事很闷吧。"
太阳逐渐照亮整片公园,死神的笑声此刻响彻云霄。
夸张了。
这笑声也就派子听得见。

回神过来,派子自个儿在厨房傻笑。
努力,就会幸运。
她给自己比了个加油手势,想起了某个让她加油的微笑,便踏着欢快的脚步回到书房。

在派子家几公里远的草地上,死神望着一个幸福的家庭四口在野餐,他的眼里满是欣慰,却也蕴藏了湿哒哒的液体。
几秒钟后,他消失了。

而派子,再也没有见过他。

-
TIYO

派子的日常

Sunday, October 11, 2015


人生就是一场喜剧。


也许今天对派子来说不是美好的一天。正确来说几乎发生的事都没有带给她笑容。

她讨厌死这样的一天了。明明星座书上还写着今天会是充满惊喜的。
果然这种运势什么的还是当做吃饱饭剔牙时无聊看看的消遣就好。

“喂,你说这世上每天都有数不尽的人在求老天眷顾,不外呼是关于钱财啊考试啊爱情啊亲情啊,可老天管得了这么多嘛?”派子走在小路上,转首对着身旁的某物体问到。尽管在外人眼里,她看起来就在跟空气讲话。

“啧。”死神喝着清凉牌菊花茶,摇头轻蔑地笑。
“这人都有个通病,就是习惯性相信自己相信的,听自己想听的。”
“你以为老天有分身术吗?你以为上面那些家伙会因为你烧香供了满汉全席就能帮忙改运吗?说句实话,这些都是人自己才有能力去改变的事,靠不得神仙!不然老子就不会死啦!”
死神扬眉,接着叹了口气。

嘘,派子有个秘密。

她看得见死神,自一场严重的车祸以后。
放眼大街上,无论男女老少,如果在一个星期内生命即将结束,他们的后方都会跟死神。
死神是一群穿着深紫色斗篷的幽灵,脱下斗篷便穿着与活人无异的服装,看起来阴深深的。

貌似是阴间特别热的关系,所以他们都喜欢喝菊花茶,而且指定某飘逸仙子代言的清凉牌菊花茶。

离题了。

小路上,阳光游移在闷热的空气之中,远远的只见个姑娘背着书包走来。
“果然啊,都是注定的嘛。”派子仰头喝了口水,然后耸肩。
“大哥你知不知道我总认为自己太幸运了。”
“说穿了就是自己太安逸没有练好对抗倒霉神的本事。”
“今天啊,拿到的考试成绩超让人挫败,为了小事就泪腺发达,有点可怕想让人逃离的眼神们不时传来,却没有正眼看见想看见的人,交给校长签名的文件在秘书处找不着,简单地给吉他调个音都调不好,原本的补习班突然取消,一个人吃饭然后冒着危险跳上走动的巴士,坐在外籍劳工旁边输给睡神竟然睡着,在到站的那一瞬间才张开眼睛匆匆忙忙下车。”
“诶,还遇见了你。”一口气说完,她瞥了死神一眼。

“唱rap吗?”
死神嘲笑般看向派子,不知道何时把空了的菊花茶罐子搞消失了,然后淡淡说了句,“小妹,很多事若以将来的角度看来,都是个笑话。”

派子停下脚步。
“好像有点道理。”她手扶下巴,“所以说你现在回首看看曾经的过去,也觉得是个笑话了?”

死神哈哈大笑起来。
“何止!根本就比周星驰导的喜剧还要喜剧!”
“那你怎么还在这里?怎么还是选择留在世间久些放弃喝孟婆汤而跑来当死神这公差?”
派子问道,多走几步,家便已经在前方了。

死神沉默了一阵。

“因为不甘心。”

“不甘心自己让从前的生活成为了笑话,还选择了最愚蠢的死法。”
“所以想多待一些日子。能够偶尔探望家人,虽然他们看不见我,能够享受一下走在街上的感觉,体会一下在我活着时没注意到的一切。”

“但是都不一样了啊小姑娘。”
派子难得看见表情这样伤感的死神。

“你该感恩啊!前方的路还很长!”
死神拍了拍她的肩膀。

“笑话结束了,就去创造神话吧。”

他扬眉说完,消失了。
派子楞在路旁,接着笑了。

TIYO